歡聲笑語中,香港迎來繁榮新願景

來源: 大灣區之聲微信公眾號          發布時間: 2023-05-09

  剛剛過去的周末,香港的街道四處洋溢着歡樂氣氛。市民們或趕一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享受煙火升騰的人間暖意;或赴一次800人的瑜伽聚會,體驗“同頻共振”的身心愉悅;還可以聽一曲“國風國韻飄香江”,感受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中西合璧的獨特魅力。

  暢旺的人流物流、火熱的消費市場、躍動的城市氣息……一個活力澎湃、欣欣向榮的香港再次展現在世界面前。

  為了向世界展示香港的新魅力和新機遇,2023年2月,特區政府啟動“你好,香港!”全球宣傳活動,一連串推廣香港新商機、旅遊新感受、盛事新體驗的活動拉開帷幕。4月,為搞活香港市道、振興本地經濟,特區政府又拿出2000萬港元,連同多家機構推出一系列“開心香港”活動,香港島、新界、九龍多點開花,美食市集、“全港戲院日”、海陸嘉年華、西九文化節悉數登場,只為讓市民“食得開心、玩得開心、買得開心”。

  越來越開心的香港人氣十足、熱鬧非凡。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期間,約有171萬人次入境香港,其中內地旅客約62.5萬人次。到訪游客欣喜發現,香港的景點更多元了,選擇更豐富了。名勝古跡、主題公園、地區小店令人駐足流連,購物熱點、離島風光、地區小食精彩各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文化場館更是魅力無限,單日人流創下開館以來的新高。與此同時,香港會展中心7項大型創意展覽接踵而來,全球超過4100家展商和200多個買家團參展雲集與此,向外界清晰展示開放香港的活力和動力。

  蓬勃的市場、超高的人氣不僅大大提振了市民信心和士氣,更讓世界看好香港經濟未來發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團日前發表考察報告,預計香港今明年的實質本地生産總值將分別增長3.5%及3.1%。代表團認為,香港金融體系穩健,隨着經濟活動復常,經濟展現強勁復蘇。不只是IMF,近期渣打、高盛等多家機構作出展望,普遍看好2023年香港經濟發展。

  “一芽而知春,滴水見日輝。”今天人流如織、人氣爆棚的香港,跳動着全面復蘇的脈搏。對這座歷經挑戰的城市而言,這樣的復蘇勢頭並非易事,必須倍加珍惜。當有為政府、高效市場、團結社會共同努力時,香港定能在歡聲笑語中邁向更加精彩的繁榮新願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