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青年看祖國·千名博士神州行”活動啟動 陳冬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5-09

  本網訊 5月9日,由香港青年科學家協會舉辦的“百萬青年看祖國·千名博士神州行”活動在香港科學園啟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出席啟動禮並致辭。

陳冬致辭。(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陳冬在致辭中指出,在科學園舉辦啟動禮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期間,在科學園與在港兩院院士、青年科技工作者親切交流,充分體現了對香港創科工作的高度重視,對香港科技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在總書記的關懷感召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和香港創科界積極響應、主動作為,接連發布《青年發展藍圖》和《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成功舉辦2023數字經濟峰會、香港國際創科展、2023香港Web3嘉年華等系列活動,不斷激發香港創科“興”的動能,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香港創科氛圍持續升溫,國際社會對香港創科的認知度不斷提高,香港創科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希望香港青年科技工作者爭做創新的引領者、推動者、實踐者,讓創新的“千里馬”競相奔騰,在國家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進程中大有作為,彰顯人生價值,實現青春夢想。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百萬青年看祖國·千名博士神州行”,是“交往·交流·交融”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的重點項目,已經成功組織了一批青年博士赴廣東、海南等地交流,取得初步效果。接下來將組織十多個交流團,1000多名博士,分別前往北京、上海、廣東、浙江、福建、深圳等省市,促進兩地人才互通、項目合作、産業協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