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港澳青年開啟長三角科創考察之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10

  “港澳青年看祖國”活動(上海站)5月8日在有“上海之巔”美譽的上海中心大廈啟動,百餘名港澳青年組團開啟為期四天的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科創考察之旅。

  活動由上海市青年聯合會、滬港青年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青年委員會和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共同舉辦。參與其中的港澳青年有“20後”“30後”“40後”,他們中既有大學本科剛畢業的求職青年,也有已經創業的青年企業家。

  “港澳青年看祖國”活動以“交往、交流、交融”為主旨,通過視、聽、學、游等體驗,增強港澳青年對內地經濟社會發展的認識。

  5月9日起,考察團一行在上海、江蘇、浙江參訪,行程包括觀摩科創主題展覽,到訪當地的研究院、園區、企業等,重點聚焦科技創新領域。

  參與活動的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何迪夫説,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讓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內地,特別是了解長三角地區的發展新趨勢,比如互聯網新業態,大家共同把握未來科技創新的新機遇。

  為更好地幫助港澳青年快速加深對上海的了解,上海市青年聯合會還同步推出“Hope上海”青春滬行手冊,內容涉及城市體驗、樂活生活、前沿産業等,為今後到訪滬上的港澳青年團組提供“菜單式”信息諮詢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