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意節彰顯青年活力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16

  2022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意節日前在廣州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本屆賽事共評選出影像類、設計類、策劃類、文案類四個類別的金、銀、銅獎及優秀獎。

  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意節致力於提升灣區青年的文化認同,帶動青年投身灣區建設,成為三地青年進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據悉,本屆賽事的主賽區共設有“不出眾,怎服眾”“鄉村振興”等主題。而首次設立的香港分賽區則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為主題,致力於推廣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在公眾中的認知度。

  香港青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意節首席代表蔡展鵬表示,賽事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逾130所高校近2000份投稿作品,更有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投稿。“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意節的使命之一,就是整合各界資源,搭建起學界、業界、機構的溝通橋梁,為廣大師生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學習借鑒的平台,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創意發展提供支持和助力。”

  廣州市海珠區委常委王福軍表示,比賽不僅為廣大青年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創意、交流互動的平台,更是為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