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港簽約18個項目深化經貿交流合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17

  豫港經貿合作交流會5月16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會上,河南和香港兩地有關單位、企業共簽約18個項目,涉及裝備製造、節能環保、電子信息等領域。

5月16日,河南和香港兩地有關單位、企業代表在豫港經貿合作交流會項目簽約儀式上合影。(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本次活動以“豫見香港 攜手共贏”為主題,旨在通過合作洽談和重點項目對接,全面深化豫港兩地經貿交流合作。會上,鄭州市、洛陽市和南陽市分別介紹了各自投資合作潛力。

  河南省省長王凱在交流會上致辭表示,豫港合作前景廣闊,希望以本次合作交流為契機,乘勢而上,相向而行,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河南所有”融合起來,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走深走實。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表示,支持香港企業前往河南發展,積極參與河南高質量建設;也鼓勵河南企業善用香港專業服務,以香港作為“橋頭堡”,開拓國際市場。深信兩地會繼續攜手合作,為國家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