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際醫療健康周”開幕 展示香港醫療創新和投資優勢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17

 

5月16日,參展商在第十四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上介紹輪椅和升降轉移椅。(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調的第二屆“國際醫療健康周”5月16日在港開幕,此活動充分利用香港作為亞洲醫療行業創新和投資中心的戰略角色,獲多間醫療健康機構支持。

  為期16天的“國際醫療健康周”將舉辦一系列與醫療健康相關的會議和交流活動。其中,第三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及第十四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兩大重點活動將同期舉行。

  第二屆“國際醫療健康周”還涵蓋2023年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論壇:香港—國際醫療科技樞紐、肌肉可增·衰老可防研討會、中大過敏周2023等交流活動。

  之前,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香港擁有國際金融中心、世界級研究樞紐及粵港澳大灣區內重要橋梁這三大優勢,是全球醫療健康發展理想的科研和商貿平台,在亞洲迅速發展的醫療健康産業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

  她説,第二屆“國際醫療健康周”提供了絕佳機會,吸引全球醫療、科研等各路精英來到香港,“我們的合作令這次活動別具意義,更會推動整個行業穩健發展。”

這是5月16日在第十四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上拍攝的一款展品。(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5月16日,參展商在第十四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上介紹功能足踝護具。(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5月16日,一名買家在第十四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上體驗一款“可傾斜升降高背椅”。(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