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粵港澳溫州人大會在香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23

  以“溫港聯動·共謀發展”為主題的第八屆粵港澳溫州人大會5月22日在香港舉行,聚焦深入探討溫州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合作新模式。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辭中指出,探討溫州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合作新模式,十分切合香港和內地精準對接的需求。他希望兩地在拓展新合作領域、提升合作質量等方面不斷努力,走深走實,積極發揮港商和溫商的互補作用。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鼓勵溫州籍的工商界代表、專家學者和青年才俊“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善用香港的國際融資平台,優越營商環境,世界前列的專業服務業,在整個大灣區發展業務,推動大灣區城市群優勢互補”。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在致辭中表示,從甌越大地到南海之濱,30多萬溫州人扎根粵港澳這片熱土,不斷創新創業、創造創富。他希望粵港澳溫州人勇當“弄潮兒”,在大灣區建設中建功立業。

  作為本屆大會的重要內容之一,粵港澳·溫州合作發展論壇於當天下午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

  論壇上,嘉賓們分別就“金融賦能實業,連結小微民營”“創新驅動的底層邏輯與高質量發展”等主題發表主旨講話。共有22個項目在現場完成簽約對接,3個項目場外簽約。

  本屆大會由粵港澳溫州工商會聯合會主辦,香港溫州同鄉會、香港溫州工商會、香港理工大學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共同承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