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周”舉行 強化聯動助推高質量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25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商務廳共同主辦的“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5月24日在廣州舉行。

  論壇是“粵港合作周”的重點活動之一,以“粵港聯動 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探討香港國際化網絡及創新專業服務。除了企業展覽、初創提案會等活動外,論壇還提供商貿配對服務,促進粵港企業更多實質合作。

  香港貿發局於5月24日至6月7日在粵港澳大灣區全力推動“粵港合作周”,組織香港及廣東省政府部門、機構、商會及行業協會等合作夥伴,計劃在多個大灣區城市舉辦21場商貿活動。

  接下來,香港貿發局將組織考察團深入廣州,關注數字經濟、創科等領域的最新發展,結合廣東高端産業集群優勢,釋放香港科研創新潛力,共同推進創新科技和相關産業合作發展,促進粵港在經貿、科技與金融等領域的多層次合作。

  在時尚、文創等領域,粵港合作也更加豐富多元。據了解,“粵港合作周”的另一旗艦活動“港·潮流”購物節,將於5月26日至28日在深圳舉行,主要推廣香港時尚品牌産品。今年底,香港貿發局還將舉辦一個全新的公眾展覽“潮活11”,重點推廣香港文化創意産業,特別是設計、音樂、數碼娛樂等,促進大灣區內文化交流。

  廣東省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香港企業家朋友可以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優勢,加強與廣東在科技創新、先進製造、現代服務業、商務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加大戰略投資布局的力度,特別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粵東西北地區,積極與廣東企業聯手開拓國際市場。

  香港貿發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香港具有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粵港長期在資本、金融、人才、技術等多個領域保持密切的交流與合作,相信兩地可以在金融投資、創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等多個領域優勢互補,共創輝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