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志《論科技自立自強》出版發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29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科技自立自強》,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文稿5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科技自立自強是國家強盛之基、安全之要。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謀劃科技創新工作,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不斷加強,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壯大,重大創新成果競相涌現,我國科技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習近平同志圍繞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足黨和國家發展戰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勢和時代潮流,深刻闡明了科技創新在人類社會進步中的重要地位,系統闡述了推進我國科技創新的戰略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和基本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對於我們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國家創新體系,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