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論壇2023年度峰會”在港開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29

  “世界教育論壇2023年度峰會”5月26日在香港開幕,各地專家學者和青年領袖代表等與會嘉賓共同探討教育改革與經濟可持續發展方向等課題。

  此次為期兩天的活動由世界教育論壇主辦,以“國際教育的變革力量,讓世界更美好”為主題。世界教育論壇香港籌委會主席施熙德當日在現場致辭時表示,本次會議為年輕與會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經驗和交流機會。

  施熙德介紹,世界教育論壇作為一個國際平台,推動各界領袖和商界人士就教育和勞動力的未來進行深入對話,並在教育系統現代化方面發揮催化作用,使新一代能更好地做好準備,應對快速變化的世界。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現場致辭時表示,教育是經濟和社會進步的基礎,歡迎世界各地學生來港學習、進行學術研究和參加交流活動。卓永興説,特區政府正在努力擴大人才庫,以便抓住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香港擁有眾多高等院校,加上中西文化交匯的特色等優勢,有助吸引世界各地人才到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