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3-05-31

  香港特區政府5月30日公布,正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23名首長級公務員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7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

  據悉,此次研習課程的學員會先到北京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深入認識國家的治國理政方針和重點策略,隨後會到上海,了解國家近代歷史文化和當地最新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此次研習是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重啟的首個為首長級公務員專設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希望可以加深大家對內地體制和發展的認識,了解內地的社會和經濟情況,充分掌握國家策略及與香港的關係。“我們會持續為各級公務員在本地及內地舉辦課程,讓同事深入了解國情,以配合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目前,香港公務員學院已與9所內地院校為特區政府中高級公務員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分別是國家行政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外交學院、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暨南大學和中山大學。課程包括課堂學習和實地考察,學習內容涵蓋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及國家最新政策和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