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出席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5-31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

  本網訊 5月31日,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舉行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並致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尹宗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香港證監會主席雷添良、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等共同主禮。

鄭雁雄致辭。(圖片來源: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

  鄭雁雄表示,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成立以來,堅持以服務實體經濟為使命,以促進香港與內地融合發展為己任,以愛國愛港為本色,為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促進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深度融合作出了積極貢獻。2022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蒞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肯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宣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國家有關部門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相繼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惠港政策。展望未來,香港金融發展潛力巨大、市場商機無限,包括中資機構在內的各類金融機構在香港一定會有光明前景。希望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扮演好“建設者”角色,帶領會員機構深耕香港,助力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扮演好“開拓者”角色,主動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推動香港更好擔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交匯點;扮演好“守護者”角色,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保障國家和香港金融安全;扮演好“服務者”角色,服務基層社區發展,共同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

  特區政府、駐港國安公署、特區金融監管機構、香港交易所、有關行業組織及在港金融機構等代表共240人現場出席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