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在香港舉行文化和旅遊推介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6-01

  為進一步深化山東與香港交流合作,“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文化和旅遊推介會5月31日在香港舉行。

5月31日,嘉賓在會場之外的展區了解山東特産。(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本次推介會集中展示山東文化旅遊業取得的新成果,拓展文旅招商方式,推動山東與香港交流互鑒。面人、風箏、飴糖、特色手辦……多種山東特産在會場之外的展區呈現。會上,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創新推介形式,編排了文旅情景劇,將山東豐富的文旅資源融入台詞和表演中,讓觀眾隨着劇情的深入認識山東、了解山東。

  近年來,山東省充分發揮經濟大省、文化大省、旅遊大省的優勢,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戰略,與香港圍繞經貿往來、文化交流、旅遊推廣、青年交流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推介會上,進行了“百家社團分享山東”“百名校長研學山東”“百家旅行商暢游山東”等系列項目簽約儀式。此外,部分山東企業與港澳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山東重點文旅招商項目也做了推介。

  山東省省長周乃翔説,這次來香港,既是一次學習交流之行,也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還是一次盛情邀約之行。在這裏向700多萬香港同胞,向海內外朋友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來山東做客。

  記者從推介會上獲悉,山東省話劇院的話劇《孔子》將於今年8月下旬赴香港首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