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與香港智庫聯合機構簽署合作協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6-05

  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合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6月1日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建立完善合作機制,發揮各自優勢,團結人才隊伍,匯聚研究力量,為粵港澳智庫及專家學者加強交流合作、聚力深化大灣區建設研究提供平台。

  6月1日拍攝的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合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洪澤華 攝)

  香港特區政府“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在簽署儀式上説,兩家智庫聯合機構開展戰略合作有利於粵港澳智庫專家展開更多交流合作,加強信息共享,助推高質量研究成果的産出,為大灣區建設出謀劃策。

  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合會會長孫彧表示,將以協議簽署為契機,進一步推動粵港澳智庫交流合作,更好服務大灣區建設。

  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後,當日還舉辦了“推進香港北部都會區發展與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論壇。9位專家學者聚焦香港北部都會區與大灣區融合發展的重大議題在專題論壇上作了交流發言。

  香港中聯辦研究部、澳門中聯辦研究室及廣東省委宣傳部、統戰部,省民政廳、社科聯,暨南大學等單位負責同志,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團結香港基金等20多家香港智庫,思路智庫、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等6家澳門智庫,以及華南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等10家內地智庫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