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論壇回顧“一帶一路”十年成就堅定共贏信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6-08

6月7日,與會人士為論壇亮燈。(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紫荊文化論壇”6月7日在香港舉行。與會人士回顧總結“一帶一路”十周年的成就和經驗,表示對實現互利共贏的前景充滿信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表示,未來會加強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廣香港。香港將繼續發揮自己的優勢,把各國、各經濟體、各企業、各族人民聯繫起來,推動國家和世界的高質量發展。

6月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論壇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致辭説,十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同各國發展戰略、區域和國際發展議程有效對接,核心理念被寫入多邊機制文件,充分説明中國堅持“拉手”而非“松手”、“拆墻”而非“築墻”,致力與各方聯袂唱響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合奏”。

6月7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論壇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表示,十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帶一路”從理念變為現實,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強,極大提升了沿線國家民眾的獲得感與幸福感,成為實現世界共同發展繁榮的強大力量和當今世界的重要機遇。

6月7日,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在論壇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此次論壇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紫荊雜誌社承辦,香港政商、文化、學術等各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社團領袖以及外國嘉賓400餘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