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6-08

向支持友好協進會會務、做出貢獻的人士頒發感謝狀。(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6月8日,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咸輝、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出席並致辭。

鄭雁雄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鄭雁雄表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非常重視此次活動,委託他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年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理念,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在香港社會政治事務中勇於擔當,為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繁榮穩定,為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支持國家改革開放發展,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香港已經進入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面對兩個“關鍵期”高度契合的新形勢,希望香港友好協進會充分發揮平台功能,作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的堅定力量,胸懷“國之大者”,更好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作為團結凝聚人心、對外友好交流的中堅力量,積極引導社會各界人士,推動形成更廣泛的國內外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作為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有生力量,更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引領香港社會各界緊緊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和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劉賜貴、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尹宗華、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局長傅文傑、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王萍、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香港友好協進會會員,香港各界人士等1800餘人出席典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