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及內地青年學生交流校園文創新思路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6-25

  6月21日啟動的2023年港澳內地青年校園文創産品甘肅交流訓練營上,60 餘名來自香港、澳門和內地高校的青年學子,跟隨指導老師的講解和示範,在蘭州大學親身體驗扎染製作工藝。

  據悉,本次交流訓練營為期一周,60 餘名港澳及內地青年學子將在蘭州市、臨夏回族自治州、敦煌市、酒泉市和嘉峪關市等地開展文創體驗交流活動。

  在21日的交流訓練營啟動儀式上,蘭州大學綠色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魏麗莉介紹,本次交流訓練營以“展現甘肅悠久歷史文化,提升青年創新創業能力”為主題。“旨在推動港澳與內地高校間交流合作,希望同學們提升創新思維,用校園文創産品講好中國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祖國大西北,希望可以在甘肅省了解更多的中華傳統文化,拓展自己的視野。”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專業的大三學生李舒妮説,她將和青年學子們在甘肅多地開展研學活動,深入了解和體驗當地深厚文化底蘊。

  正在澳門理工大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的孫月雲説,希望可以在甘肅深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探索文化創新的發展機遇,更期待在內地收穫寶貴的知識和友誼,這些都是我們在成長路上重要的支持。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教育部2023年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大學生項目之一,旨在促進青年學子進一步深入了解和體驗優秀中華傳統文化及非物質文化遺産,進行校園文創産品交流與創作,激發青年學子創新創業活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