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港澳·浙江周在港開幕 浙港簽署合作協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6-27

  2023港澳·浙江周開幕式暨浙港攜手合作主題論壇6月26日在香港舉行。浙港雙方現場簽署共同推進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以及3項合作備忘錄,同時簽約多個合作項目,涉及高端製造、信息技術、教育科技等領域。

  6月26日,2023港澳·浙江周開幕式暨浙港攜手合作主題論壇在香港舉行。浙港雙方現場簽署共同推進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以及3項合作備忘錄,同時簽約多個合作項目,涉及高端製造、信息技術、教育科技等領域。(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現場致辭表示,浙港兩地政府共同確立了12個重點合作領域,包括金融、科技創新、經貿投資、航空、教育、青年交流、文化和旅遊、人才與公務員交流、醫療衞生、環境保護、法律和爭議解決,以及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香港會繼續發揮國內國際雙循環之間的促進者作用,並歡迎浙江善用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的首選平台。

這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現場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現場致辭表示,浙江與香港有着同根相連的血脈親緣、同向相促的經濟往來、同心相契的精神共鳴。浙江願與香港攜手推動産業發展互促共進、資源要素互補共享、科技創新互助共強、人文交流互惠共融。

  香港貿易發展局代表介紹了浙港經貿融合發展的有關情況,浙江省商務廳、文化和旅遊廳代表分別推介了浙江省貿易投資環境情況和浙江省文化旅遊資源情況。

  在開幕式簽約儀式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與浙江省副省長盧山簽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進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兩地政府部門和機構也簽署投資推廣合作、教育合作、馬術運動3個範疇的合作備忘錄。

  2023港澳·浙江周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6月26日至6月30日在香港、澳門兩地舉行,在此期間舉辦經貿論壇、文旅推介、亞運宣傳等20多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為全方位合作開啟嶄新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