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港澳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7-11

  2023年“港澳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7月10日在京舉行開幕式。數十名來自香港、澳門的法學院係學生和青年律師,將在接下來的一周內在北京和深圳兩地參加一系列法律相關交流活動。

  據悉,本次交流周活動由中國法學會主辦,中國法學學術交流中心、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深圳市法學會承辦。活動期間,將邀請知名法學專家就習近平法治思想、憲法、“一國兩制”等內容錄製視頻組織學員觀看;組織學員參訪最高人民法院、深圳國際仲裁院、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等部門和機構並召開座談會;同時,還將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法治論壇等活動,進一步增進港澳青年與內地青年的交流互動。

  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的18名法律學生,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的32名法律學生,以及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的8名青年律師參加本次交流周活動。

  開幕式上,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表示,邀請港澳青年來北京和深圳,組織專家授課、參觀交流、青年論壇、創業分享會等活動,目的就是加深大家對祖國內地的了解,促進港澳與內地青年的對話交流,共同開創偉大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希望港澳青年朋友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做憲法和基本法的維護者和捍衛者;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切實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傳承愛國愛港愛澳的優良傳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港澳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創辦於2008年。15年來,已有來自港澳和內地的近30所高校、1200 餘名法學院係學生和青年律師參加活動,成為港澳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的重要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