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正式開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7-24

  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7月22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典禮,來自香港百餘所學校的青少年精神抖擻,整齊列隊,開始自己的軍營生活。

  開營典禮上,駐香港部隊三軍儀仗隊步履鏗鏘、昂首闊步護旗而出,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青少年們莊嚴肅立,與解放軍官兵一起高唱國歌。

  升國旗儀式結束後,全體學員鬥志昂揚,莊嚴宣誓,眼神中充滿了堅毅,做好了迎接軍營生活的準備。

  據了解,今年的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活動,駐香港部隊聚焦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主題,突出軍營文化特色,結合香港青少年實際,主要安排了軍事訓練、教育講座、參觀見學等一系列活動,讓青少年們在豐富的訓練和教育活動中,了解祖國的國情和國防知識,培養守紀自律、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精神,為未來服務香港、報效國家打下重要素質基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