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子2023北京、南京航天科技考察團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7-24

  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2023北京、南京航天科技考察團7月22日在香港舉行啟動禮,超過130名香港中學生將於7月30日至8月6日到北京、南京考察航天科研機構及先進智能創科企業等,了解國家航天事業最新發展,學習國家歷史文化,培育愛國情懷。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這一活動可以拓寬學生視野,加深認識國家在航天及創科領域的最新發展,讓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國家歷史文化氛圍,對培育香港青年的愛國情懷有積極意義。他鼓勵説,香港青年如有志在航天科技範疇發展,就更要好好裝備自己,將來為國家航天事業出一份力,實現航天夢。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保安局轄下制服團隊有青年代表參加此次考察團。他希望參團同學能夠學思踐悟、知行合一,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並鼓勵更多香港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善德基金會自2015至2019年連續五年舉辦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累計已有約千名香港中學生展開了航天逐夢之旅。本次考察團獲得了社會各界人士和機構的大力支持。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藍國慶表示,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希望創造更多機會與平台,支持及鼓勵同學們熱情追求科技,不斷豐富同學們的科技知識,同時推廣關愛別人、關愛社會的理念,助力社會和諧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