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7-31

  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7月30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來自香港百餘所學校的青少年們身着迷彩服,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隆重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儀式,並進行軍體拳和隊列表演,展示軍事夏令營訓練成果。

  本屆軍事夏令營,駐香港部隊聚焦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主題,青少年們較為系統地接受軍事體育訓練、軍人隊列動作、激光模擬對抗射擊等多項軍事課目訓練;聽取內容豐富的國情知識講座;觀看駐軍官兵精心創排的主題文藝演出;參觀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夢起東方——中國夢·強軍夢·香江衛士”主題展覽;觀摩體驗武器裝備等活動,度過了短暫而又充實的軍營時光。

  活動上,主禮嘉賓為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全體學員與駐軍官兵合唱《歌唱祖國》並合影留念,為本屆軍事夏令營畫上圓滿句號。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香港群力資源中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香港部隊聯合主辦,2005年7月推出首屆活動,迄今已有數千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夏令營從開營至今獲得了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支持,已成為開展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的一項重要實踐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5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