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國民教育嘉年華” 培養青少年愛國意識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8-21

  由新界潮人總會、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下轄的元朗民政事務處合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國民教育嘉年華”8月20日在港舉行。

  該活動當天下午在元朗區體育會賽馬會大樓綜合館舉行。現場設有不同的攤位,幫助公眾尤其是年輕人加深認識國旗和國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一些攤位則介紹中國書法、茶文化、剪紙藝術等,讓年輕人通過游戲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之美,從而加強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和民族自豪感。

  除了攤位游戲外,主辦方還安排了花式跳繩、舞蹈和武術表演等,現場氣氛熱烈,人頭攢動。香港市民陳女士帶着3個兒子參加嘉年華,她表示,愛國情懷應該從小培養,此次活動內容精彩豐富,能讓孩子們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和國家的最新發展。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莊健成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舉辦別開生面的嘉年華,在學校以外推動國民教育,培養少年兒童正面價值觀和愛國愛港的情懷,成為有國家觀念、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他表示,相信嘉年華能有助增加市民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和文化自信,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特區政府署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梁宏正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致力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因此將着力推動交流和實習活動,讓青年認識國家,強化他們的國民意識和民族自豪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5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