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軍在湖北參觀交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8-21

  香港青少年軍湖北參觀交流活動8月17日至21日舉行。本次活動由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大同出版傳媒有限公司與紫荊雜誌社承辦,旨在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的文化教育交流。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香港最早以中式軍事步操為訓練基礎的自願性制服團體,於2015年1月18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成立,主要注重青少年的發展,包括身心成長、自強自立等。

  本次交流活動歷時5天,活動地點包括武漢東湖聽濤風景區、三峽大壩、荊州古城、荊州博物館、黃鶴樓、漢口江灘等湖北省著名歷史文化景點和國家重大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青少年軍此行計劃在辛亥革命博物院以致敬先烈為主題,在三峽大壩以致敬祖國為主題,分別舉行中式步操敬禮儀式。

  “中式隊列步操,是一種載體與形式,旨在激發孩子們的愛國愛港之情,能夠體現對祖國的歸屬感和家國情懷。”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高級培訓主任陸海豪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5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