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在西部“遇見綠色”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8-22

  “遇見綠色”綠色低碳發展港澳內地青年西部科研訓練營於8月21日在蘭州大學正式啟動。來自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蘭州大學等高校的30多名青年學子參加此次訓練營。

  據蘭州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許希輝介紹,該訓練營是教育部2023年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大學生項目之一,以“深化港澳內地高校共融共贏,助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讓港澳青年學子了解祖國綠色低碳發展情況,推動綠色低碳事業高質量發展,推廣可持續發展理念,同時促進港澳與內地師生互動交流。

  在為期一周的科研交流活動中,訓練營成員將前往蘭州市、蘭州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敦煌市、嘉峪關市等地開展一系列科研學習和實踐活動。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林永逸在開營儀式上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學習和交流,全面了解甘肅綠色低碳發展現狀,並將此次訓練營所思所想所學帶回去分享給更多人,為祖國的綠色低碳發展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二級調研員朱燁表示,開展訓練營活動不僅能夠增進港澳地區與內地青年之間的對話交流、認同理解,還有助於促進甘肅與港澳地區高校開展更廣泛、更持續、更務實的交流與合作,為更多青年提供學習交流平台和創業發展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5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