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廣東省簽署加強教育交流與合作框架協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8-25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與廣東省教育廳8月24日簽署《關於加強粵港教育交流與合作框架協議》,旨在加強兩地的教育協作,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在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見證下,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朱孔軍代表簽署協議。

  該協議內容包括繼續鼓勵粵港高等院校開展辦學合作、人才聯合培養和科技交流合作;加強粵港職業教育合作,進一步深化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推進粵港兩地姊妹學校建設,促進各類交流活動,提高活動交流質量;以及繼續支持兩地教師協作與培訓交流。

  陳國基表示,此次協議簽署彰顯粵港在共同全速推進高水平合作和高質量發展的進程中,又向前邁進一步。該協議配合“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促進粵港兩地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培養大灣區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的人才,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此外,香港職業訓練局(簡稱“職訓局”)與廣東省教育廳當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支持內地職業院校與職訓局開展不同的合作項目,並支持職訓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的發展,以加強粵港職業教育交流,共同培養大灣區技能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