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和平發展論壇在港舉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9-14

  主題為“深化港台民間交流,助推兩岸融合發展”的第四屆和平發展論壇9月13日在香港舉辦,與會嘉賓共同探討兩岸深入融合發展路徑,展現致力於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理念。

  論壇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肖洪,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首席會長林廣兆、會長陳趙滿菊,台灣村里長聯誼總會創會總會長郭雲輝,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沈墨同等人共同主禮。

  論壇上,主講嘉賓們圍繞積極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在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中發揮香港作用、深化港台基層領域交流、支持台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參與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增強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等議題發表主題演講,探討推進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路徑。

  陳趙滿菊作總結並致謝辭時表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與祖國和平統一息息相關,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願與香港有識之士共同攜手,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本屆論壇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主辦,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協辦。和平發展論壇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近年來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動,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理念,結合國際形勢、國家發展方向以及全球與區域政治、經濟戰略分析,邀請具國際視野的經濟學家及長期從事兩岸關係研究的專家、學者主講,受到廣泛關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