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在港舉辦投資推介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9-25

  “‘投資廣州’香港推介會2023”9月22日在港舉行。與會嘉賓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四年多來,大灣區創新活力充分激發,建設質效不斷提升,區域內城市合作日益緊密。

  “香港與廣州地相近、人相親,文相通、情相融,同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經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廣州市商務局局長洪謙在會上説,廣州將一如既往借力香港“超級聯繫人”資源,進一步搭建金融資本、技術創新、産業對接等合作平台,展現廣州擁抱全球投資者的開放決心。

  截至2023年8月,香港在廣州累計投資約3.2萬家企業,實際投資總額超過885億美元。

  廣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聶林坤表示,集團將充分發揮對接國際資本、科技和産業資源等方面優勢,建設廣州市國際化招商平台,努力打造成為促進先進技術、優質企業與高端人才等創新要素在全球、香港與內地多向跨境流通的“金橋”。

  太古地産行政總裁彭國邦表示,太古集團未來將通過航空、飲料、醫療和地産等業務,持續擴大在大灣區的投資。太古地産多年來與廣州的發展緊密相連,在大灣區將重點發展以零售為主導的高端綜合體項目。

  會上,廣州市天河、白雲、南沙等區負責人分別進行投資環境推介,包括區位優越、交通網絡鏈結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完備等,希望借助香港的豐富資源,吸引國際資本和企業。

  本次推介會由廣州市商務局指導,廣州金融控股集團主辦,穗港兩地有關官員、專家學者及行業協會、金融機構、上市公司代表等100多人參加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7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