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香江璀璨慶“雙節”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0-08

  

  海上升明月、嫦娥奔月、“天安門城樓”挂起大紅燈籠、“中國地圖”綻放盛世繁花……

  9月30日,深港2400架閃爍着五綵燈光的無人機雙城聯飛,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和深圳歡樂港灣舉行“月來越好·歡樂灣區”無人機燈光秀表演,為歡度中秋、國慶“雙節”假期的市民帶來了一場閃耀夜空的璀璨光影秀。

  當晚8時20分,1200架無人機從香港中環海濱騰空而起,伴隨着流動的圖案和變幻的造型,為表演揭開了序幕。表演通過矩陣飛行把科技與藝術完美結合,向人們傳遞着中秋、國慶的祝福,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觀看及“打卡”。

  9月30日,無人機在維港上空拼成“愛祖國 愛香港 拼未來”字樣。新華社記者 陳鐸攝

  從廣州來到香港游玩的王先生告訴記者,當晚的無人機表演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要屬“大灣區主題”,“畫面體現了深港兩地團結一心的景象,加深了兩地共同的情感記憶”。

  看到無人機排出的“中國地圖”造型,香港市民李女士説:“祝新中國74歲生日快樂,希望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祖國好,香港才能更好。”

  來香港讀研究生的陳同學表示,第一次看到大型無人機表演讓他十分興奮,所以用手機不停拍着。“今年中秋不能回家了,把拍下的圖片分享給在老家的爸爸媽媽。”

  9月30日,無人機在維港上空拼成和平鴿造型。新華社記者 陳鐸攝

  此次無人機表演活動是特區政府“香港夜繽紛”系列活動之一,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指導,紫荊文化集團主辦。活動旨在通過多元主題、具本地特色的夜間活動,凝聚社會各界力量,為香港夜經濟增添活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