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第二屆“我愛我的祖國”普通話朗誦大賽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0-08

  “我愛我的祖國”(風景名勝篇)金紫荊杯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10月7日下午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演講廳舉行,來自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及培僑中學的參賽選手榮獲特等獎。

  大賽以“我愛我的祖國”為主題,通過作文和朗誦的形式,讓同學們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和偉大成就。通過學習普通話,幫助學生們更好融入祖國大家庭,加深學生們的國家認同感和歸屬感。

  總決賽現場菁英雲集,入圍選手們熱情高漲,用字正腔圓的普通話,深情地朗誦各自的作文。台下專業評委以嚴格的標準給予現場打分,並當場公布分數成績。經過激烈比拼,共評出小學組及中學組各組別特等獎1名、一等獎4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13名及大賽優秀獎22名。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在活動上表示,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對香港青少年來説,學好普通話有着重要意義。

  榮獲特等獎的學生説,學習普通話是一個有趣的過程,她平時常收聽普通話廣播來提高自己的普通話水平,在學校裏也會和老師同學用普通話交流。

  據悉,此次活動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藝術香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合主辦。比賽自8月初正式啟動,得到了香港教育界的熱烈支持,近百間香港中小學踴躍報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8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