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出席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啟用儀式

來源: 鳳凰衛視          發布時間: 2023-10-26

  坐落於北京紫荊文化廣場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10月25號正式啟用,旨在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創業、就業搭建橋梁,未來計劃吸引約1000名港澳青年入駐。

  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規劃空間11000平方米,主要服務對像是在內地或有意向到內地的創新創業港澳青年,項目重點支持數字出版、視聽科技、影視製作、數字藝術、游戲動漫等業態。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了25號的啟動儀式。

  中宣部副部長王綱表示,全力支持港澳青年到內地創新創業,也希望紫荊文化廣場打造成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資源要素集聚平台,同時創新機制,開闢科技成果轉化融合新通道,主動服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新需求。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許正中表示,建設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就是要推動京港澳三地科技人才和成果的交流合作,充分融合北京與港澳各自的優勢,發揮“港澳青年創業扶持平台”、“文化科技融合創新平台”、“京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平台”三方面作用。紫荊文化集團將聚合多方資源,從科技成果轉化、融資服務、商務服務等多方面,整合北京和港澳高校科研機構、行業協會、金融機構資源,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創新創業提供全方位服務。

  啟用儀式上,夏寶龍主任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揭牌,並考察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空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9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