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代表齊聚高峰論壇 探討香港共建“一帶一路”新目標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1-14

  第二屆“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11月13日在香港舉辦。論壇以“由香港出發,聯通世界”為主題,聚焦香港共建“一帶一路”的下一階段新目標。

  論壇由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和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聯合主辦,邀請了24家海內外團體組織作為協辦機構,吸引了來自阿聯酋、越南、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等“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香港本地的近300名青年代表參與。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表示,國家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帶來新機遇。特區政府定當繼往開來,拓展全球經貿網絡,在東盟、中東、中亞、非洲等市場加強貿易推廣,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在致辭時説,十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在新起點上把握機遇、找準定位,相信香港將着力推進“八大中心”建設,加強同“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交流合作,當好“超級聯繫人”。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會長鄭翔玲致辭表示,論壇邀請“一帶一路”共建國家青商協會代表、青年企業家,就是要加強和擴大協作,圍繞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深度融合展開溝通與探討,讓合作共贏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屆高峰論壇設置了“‘中心’在港 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一帶一路’青商 打造雙向共贏通道”兩個分論壇。與會嘉賓就香港如何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話題展開探討。

  論壇上,菲律賓菲華商聯總會、香港印尼研究學社分別與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