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港澳青年赴京參訪交流 感悟國家發展進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1-24

  記者從共青團中央獲悉,11月19日至23日,“港澳青年看祖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團齊聚北京開展參訪交流活動。由150名港澳青年組成的交流團參加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參觀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國家博物館,並分為5個團組,圍繞高質量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科技創新、中華文化、志願公益等主題開展參觀考察,與內地青年互動交流。

  在22日晚舉行的“我和我的祖國”青春匯報會暨“港澳青年看祖國”主題交流活動分享會上,30 餘名港澳青年分享自己參與活動的收穫體會。交流團成員們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加深了對祖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了解認知,進一步明確了港澳青年肩負的時代使命,將傳承愛國愛港愛澳優良傳統,積極參與國家建設,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澳門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導,全國青聯、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主辦。今年以來,“港澳青年看祖國”主題交流活動推動16.5萬人次港澳青年到內地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