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事通小程序粵港澳三地同步上線推出超百項服務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2-11

  第二屆數字政府建設峰會暨“數字灣區”發展論壇日前在廣州召開,會上宣布推出灣事通綜合服務平台,首期在支付寶、AlipayHK(港版支付寶)、MPay(澳門錢包)三個APP上同步上線,方便粵港澳三地居民使用。

  據悉,首期上線的灣事通小程序共有超百項服務,匯聚五大特色亮點:粵港澳三地三端同步上線、灣區交通服務場景齊全、大灣區規則銜接服務匯聚、灣區權威資訊+政策解讀、灣區生活服務大全。灣事通平台圍繞粵港澳三地居民企業出行、通訊、支付、求職、養老、醫療、教育、吃住游等場景和習慣,提供一體一面、無感便捷的跨境服務,以數字化助力“一個平台暢行灣區”,共同構建大灣區優質生活圈。

  在交通服務方面,灣事通小程序匯聚了市內交通、跨境出行兩大場景。市內交通掃碼出行涵蓋灣區內9+2城市公交、地鐵,內地居民赴港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均可掃碼,跨境交通出行則涵蓋廣深港高鐵、跨境巴士、輪渡等多種跨境方式。

  分別服務香港和澳門居民的AlipayHK、MPay同步上線灣事通頁面,用戶可打開MPay選擇“企業服務”,確認同意跳轉即可進入灣事通;用戶打開AlipayHK選擇“跨境專區/A+Rewards內地目的地頁”,可點擊進入灣事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