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打卡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旅遊開通試運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2-18

  迎着冬日的暖陽,滿載游客的首發團大巴從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發前往藍海豚島。12月15日上午,港珠澳大橋旅遊試運營在珠海開通。

  這是12月15日拍攝的港珠澳大橋。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隨着疾馳的大巴車,風帆造型的九洲橋、海豚造型的江海橋、中國結造型的青州橋三座通航孔橋依次出現,而首次向游客開放的藍海豚島,環島皆為美景,更是讓游客們不停打卡拍照。

  來自北京的張先生是首位登上大巴車的游客,他説:“我從下着雪的北京來到溫暖的珠海,今天參加港珠澳大橋游,整個游覽驚喜連連。”

  據了解,試運營階段,大橋旅遊對兩類人員開放:一是持有效居民身份證的內地居民;二是已入境內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港澳居民。旅遊線路限定為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發往返藍海豚島。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政委林美紅表示,為保障港珠澳大橋旅遊順利試運營,邊檢部門在珠海公路口岸設立了專門的大橋旅遊查驗大廳,在出發、返回大廳各設置4條快捷通道、2條人工通道。

  晨曦中的港珠澳大橋(12月15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和西人工島遙相呼應(12月15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12月15日,首批登上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的游客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