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港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12-21

  以“創新無處不在 合作共贏未來”為主題的2023京港創新發展論壇20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內地和香港的嘉賓共聚一堂,探討如何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機遇,在創新發展方面進行更多合作交流。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視頻致辭表示,科技創新已經成為高質量發展的一個關鍵元素,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迅速發展,創新無處不在,新機遇也隨時出現。我們必須好好把握北京和香港各自優勢,促進兩地優勢互補,共同創造互利共贏的合作空間。

  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鐘永喜表示,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底氣和動力,也是京港合作的關鍵詞。創新離不開闔作,京港兩地的合作已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未來兩地還將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培育更多更好的創新生態。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在創新合作對話環節,京港兩地的企業代表分享了他們的創新故事。

  此次論壇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北京市商務局、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等聯合主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