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 鄭雁雄在香港分會場出席 劉光源主會場發言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12-22

  本網訊 12月22日,全國港澳研究會在北京舉辦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並發表講話,對新階段“愛國者治港”提出希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在香港分會場出席活動。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有關負責人、香港特區新一屆區議員等共約500人在香港參加活動。我辦副主任劉光源受鄭雁雄主任委託代表駐港聯絡辦在北京主會場發言。

  劉光源在發言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領新實踐,“一國兩制”事業取得一系列突破性、開創性、標誌性成果。全國港澳研究會在“一國兩制”實踐的關鍵歷史進程中應運而生並不斷發展壯大,成為港澳領域統籌協調研究、加強學術交流合作的最具影響力的全國性學術團體。

  劉光源對全國港澳研究會取得的成就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駐港聯絡辦將認真落實夏寶龍主任在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準確把握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要求和豐富內涵。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香港同胞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一定會不斷發揚光大,香港各界一定會謀安全、講團結、促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更多的香港智慧和香港力量,以實際行動把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