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峰會在港舉辦 劉光源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4-01-04

  本網訊 1月4日,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峰會在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劉光源等出席並致辭。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主辦方)

  劉光源表示,峰會對於香港迎頭趕上世界科技革命潮流、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香港具備發展數字經濟的良好條件。香港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完備,科研實力雄厚,創科氣氛日益濃厚,為數字經濟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香港營商環境自由開放規範,為數字經濟發展提供了土壤和平台。業界理應成為香港數字經濟發展的主力軍。新一屆特區政府為數字經濟發展描繪了藍圖,提供了政策和機制支持。香港眾多工商機構積極開展科研創新,參與數字化轉型。香港青年投身科創的熱情空前高漲,正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生力軍。香港必將為“數字灣區”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大灣區是“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香港在融入“數字灣區”建設、貢獻獨特力量的同時,必將實現自身數字經濟的更好發展。

劉光源致辭。(圖片來源:主辦方)

  劉光源表示,當前國際數字經濟合作發展,正面臨少數國家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衝擊和挑戰,香港也受到個別國家的無理打壓,但任何遏制打壓都阻擋不了中國發展進步的步伐。希望香港業界發揮廣泛聯繫國際社會的優勢,在國際舞台上講好數字經濟發展的中國故事、提出數字經濟治理的中國方案、發出數字領域合作的中國聲音。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將繼續當好“超級聯絡人、超級服務員”,為業界搭台,為香港鼓勁。

  本次峰會由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主辦,旨在促進數據要素流動助力粵港澳數字經濟發展。香港特區政府、科技界、企業界代表及內地省市政府有關部門代表等200餘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