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個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落戶廣州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1-12

  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揭牌儀式暨第八期香港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開班儀式1月10日在華南師範大學舉行,來自香港的149名新入職教師參加儀式。該基地的設立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邁入新階段。

  推動香港教師與內地教育界的研修交流,是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家重大戰略的背景下,加強香港與內地教育交流合作、增進相互理解、增強國家認同的教育創新舉措。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希望華南師範大學繼續發揮教師教育方面的豐富經驗,助力香港教師專業成長;期待以基地為平台加強與內地高等院校合作,善用各自優勢,共享資源,開展更多樣化、高質素的教師培訓項目。

  華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王斌偉表示,學校將發揮好基地的輻射作用和平台優勢,集結廣東省乃至全國的優質教育資源,為全方位推動香港教師的專業發展助力,為香港教師隊伍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廣東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朱孔軍説,內地首個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成功落戶華南師大,是廣東與香港在教師教育領域合作開啟新征程的里程碑。

  據悉,華南師範大學2023年已承擔7期、近800人的香港新入職教師培訓任務,在香港新入職教師群體中獲良好反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