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歡迎內地與香港深化金融合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1-25

  香港特區政府1月24日表示,歡迎中國人民銀行公布一系列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措施,並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繼續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決定推出六項政策舉措,包括將“債券通”項下債券納入香港金管局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的合格抵押品、進一步開放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債券回購業務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六項新措施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更好地滿足國際投資者對內地債券市場的流動性管理需求,有利於香港進一步發揮國際金融中心作用。新措施也回應了兩地居民和企業對跨境金融服務的需求。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新措施完善和豐富了現有的“債券通”和“跨境理財通”機制。這些措施將加強香港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及投資者的獨特角色與功能,並有助國家金融市場持續有序開放。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説,新措施為香港金融業帶來新機遇。特區政府和各金融監管機構會繼續與中國人民銀行和相關部委保持緊密聯繫,共同落實各項提升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水平的政策措施。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這些措施將有助推動內地金融市場開放、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金管局將和有關部門及業界密切合作,確保各項措施盡快順利實施,並探討其他進一步優化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