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平:為什麼反中亂港分子如此害怕和阻撓23條立法

來源: 紫荊          發布時間: 2024-02-04

  新華社2月3日播發港澳平題為《為什麼反中亂港分子如此害怕和阻撓23條立法》的文章,全文如下:

  香港內外有那麼一些人總是對23條立法感到如芒在背、如鯁在喉。日前特區政府啟動23條立法公眾諮詢之後,他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紛紛跳起來對23條立法進行各種攻擊抹黑,大肆編造謊言、煽惑恐慌,要把這項立法污名化、妖魔化。但他們再起勁的鼓噪和表演也註定只是無人響應的獨角戲。因為23條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的人,凡是愛國愛港的人們都不僅不會對23條立法感到半點擔心,而且會積極提出建設性意見,支持盡快完成這項立法。只有反中亂港分子才會對23條立法感到害怕,並竭力抵制滋擾,以阻撓這項立法。

  當然,他們的害怕和阻撓也是意料之中的。對其緣由,香港社會各界和國際上的有識之士都非常清楚、非常明白:

  他們那是做賊心虛。古人云:“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這些反中亂港分子都知道,自己幹了多少禍國亂港的壞事。特別是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他們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肆意衝擊特區憲制秩序,瘋狂實施暴力犯罪,嚴重破壞香港穩定、危害國家安全。如果説那時因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不完善,他們犯下纍纍罪惡竟可以逍遙法外,那麼當23條立法完成,他們再要作出破壞香港穩定、危害國家安全的惡行,就不可能逃脫法律的制裁而必須面對法庭和監獄,他們怎不驚慌惶恐?

  他們那是心裏有鬼。近日香港有個評論説得好:“心懷不軌的人,才會恐懼法律。”這些反中亂港分子雖然嘴上也説支持“一國兩制”,實際上卻不認同不接受香港回歸祖國,總想抗拒、排斥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要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半獨立的政治實體。他們造謠誹謗,不斷攻擊國家根本制度,肆意煽動對憲法規定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敵意和仇恨,傳播非法抗爭理念、離間香港與內地關係。在23條立法把之前的法律漏洞一一堵塞後,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再要宣揚“港獨”、意圖煽動將無所遁形,種種障人耳目的伎倆也不可能玩下去了,他們怎不着急頑抗?

  他們那是甘心當狗。這些反中亂港分子不願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卻要做被敵驅使的狗奴才。過去他們挾洋自重,勾結外部敵對勢力亂港遏華,充當外部敵對勢力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並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代理人”“馬前卒”,一度曾何其猖獗。他們數典忘祖、認賊作父,公然乞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制裁中國和香港特區,瘋狂出賣國家和香港利益,把漢奸國賊做到了家。當23條立法將這些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敵對勢力的聯繫斬斷,其只能成為喪家之犬,再沒有了“洋主子”作依靠,也沒有了賴以生存的“嗟來之食”,他們怎不垂死掙扎?

  對反中亂港分子的害怕和阻撓,人們的回答很明確:23條立法就是要讓那些企圖破壞香港穩定、危害國家安全的邪惡勢力感到害怕,他們休想再像以往那般在香港興風作浪、為非作歹!23條立法決不會因為一群蒼蠅走狗的阻撓而受到干擾,他們休想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中螳臂當車、蚍蜉撼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