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平:美政客與通緝犯相為伍的拙劣表演終將淪為笑柄

來源: 紫荊          發布時間: 2024-02-09

  新華社2月8日播發港澳平題為《美政客與通緝犯相為伍的拙劣表演終將淪為笑柄》的文章,全文如下:

  日前,美國國務院某助理國務卿竟公然會見4名被香港警方通緝的外逃反中亂港分子,並對此高調進行宣揚。這一惡劣行徑暴露出美政客在人權法治問題上一貫的虛偽雙標,終將淪為笑柄。

  ——該等美政客是要明告其與那些反中亂港的宵小賊子乃蛇鼠一窩、狼狽為奸嗎?

  美國一些政客一直與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分子勾勾搭搭,為其進行反中亂港活動提供支持、撐腰打氣、搖旗吶喊。只不過此前他們與那些臭名昭著、已成“過街老鼠”的反中亂港分子公開接交還多少有些顧忌,總要拿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遮遮掩掩。但這次他們完全丟棄法治和道德底線,公然與被香港警方通緝的嫌犯會面,而且對這些嫌犯妄加吹捧,為其“鳴冤喊屈”,再清楚不過地表明他們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其實是“與香港人的敵人”站在一起。同時,他們也徹底撕下了偽善的面紗,承認自己與那些反中亂港的宵小賊子是同懷惡謀、共作惡行的一丘之貉!

  ——該等美政客是要彰顯其登峰造極的虛偽雙標之無恥嗎?

  美國自己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對“叛亂”、“顛覆政府”以至“叛國”的罪行作出完備的規定,禁止任何人煽動、發動、協助或參與任何反抗美國當局或其法律的叛亂或暴動,或提供支持、援助。而對“叛國”罪行更是給予最嚴厲的懲處:如美國公民對美國宣戰,或依附於美國的敵人,並在美國或其他地方給予美國敵人幫助,即屬觸犯“叛國”罪,最高可判處死刑。這次美政客所見的4名通緝犯正是公然乞求外部勢力對中國和香港特區進行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美政客卻聲稱他們是所謂“勇敢的民主與人權倡議者”。如此大言不慚,充分説明在美政客那裏根本沒有什麼公義標準,只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權主義。這也讓世人進一步認清所謂“燈塔國”的黯淡無光和徹底破産!

  ——該等美政客是要自曝其習以為常的“賊喊捉賊”之把戲嗎?

  在與那些通緝犯會面後,美政客還肆意抹黑香港警方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的通緝行動“恐嚇香港和世界各地人民”。這真是把自己的帽子戴在別人頭上!要説恐嚇他國和他國人民,美國才是世界第一,無人可與之相匹。據統計,美國上屆政府累計實施了逾3900項對外國和外國人民的制裁措施,相當於平均每天揮舞3次“制裁大棒”!對於香港,種種恐嚇更是無所不用其極:去年11月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竟提出所謂“香港製裁法案”,直接點名香港特區多名法官和司法人員,威脅對其實施制裁!美政客拿來説事的香港警方的海外通緝,那是包括美國在內的很多國家和地區的通行做法,但冒天下之大不韙推出法案威脅制裁法官,則是僅美國一家!

  最後更要指出的是,美政客的惡劣行徑是對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的嚴重挑釁。將他國通緝犯奉為座上賓,等同與他國敵人交友結盟,是擺明與他國為敵。回顧一下斯諾登事件,當年斯諾登在等待俄羅斯批准其避難申請之際,美國參議院以全票通過一條法案條款,規定如果他國為斯諾登提供庇護,美國將對該國發起制裁。還有美國國會議員稱,如果斯諾登的避難申請獲批,將是對美國“赤裸裸的侮辱”。與被香港警方通緝的4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會面的美政客對此應該不會忘記吧?他們真是要以此惡劣行徑來顯示對那些通緝犯的庇護、與中國和香港特區為敵?如果如此,他們就要做好承擔一切後果的準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