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新增7間內地醫療機構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4-02-22

  香港特區政府2月19日公布,把7間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醫療機構納入“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預計各機構將於2024年第三季度起陸續展開相關安排,近170萬名符合資格的香港長者將因此受惠。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當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長官在2023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擴大長者醫療券的適用範圍至大灣區內合適的醫療機構,其後醫衛局和衞生署一直積極推進相關工作,並尋求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的意見和推薦。

  盧寵茂表示,在將大灣區醫療機構納入“試點計劃”時,特區政府主要考慮八大因素,包括試點醫療機構的地理位置、服務質量、管理及營運經驗、服務範圍,以及是否有優勢服務等。

  據了解,納入計劃的醫療機構包括5間提供綜合服務的醫療機構和2間牙科醫療機構,分別位於廣州、中山、東莞和深圳。連同現有的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以及該院的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符合資格的香港長者日後可在共9間大灣區醫療機構使用醫療券。

  盧寵茂強調,7間醫療機構的選定經過精心策劃,希望做到珠三角全覆蓋,照顧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的香港長者。

  據悉,香港特區政府2009年推出長者醫療券計劃,計劃現時資助每名年滿65歲符合資格的香港長者每年2000港元的醫療券(累積上限為8000港元),讓長者在所屬社區選用最適合的私營基層醫療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