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律師顧問小組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04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3月1日公布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律師顧問小組,由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擔任主席,並隨即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業務交流座談會。

  會上,顧問小組成員分享了他們對粵港澳大灣區業務發展的看法,並與其他與會者就特區政府律政司有關推動大灣區法治建設工作規劃的方向和內容發表意見。

  據介紹,顧問小組將就在大灣區進一步發展法律業務,以及加強大灣區法律服務合作的事宜提供意見。小組設於特區政府律政司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之下,共有12名成員,既有已取得律師執業證(大灣區)並分別在深圳、南沙和橫琴等大灣區不同地區執業的大灣區律師,也有具備豐富經驗處理大灣區或涉外業務的香港和內地律師;既有執業超過10年的資深律師和大律師,也有相對年輕的律師和大律師。

  張國鈞指出,顧問小組的組成有廣泛代表性,對特區政府律政司推動大灣區法治建設工作有極大幫助。大灣區內有三個各具特色、優勢互補的司法管轄區。隨着區內交流互鑒、規則融合的提升,大灣區律師將會有更大的空間發揮獨特優勢。他鼓勵業界與特區政府律政司共同為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