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柯橋在港推介“國際紡都”經貿文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07

  2024香港紹興柯橋周經貿文旅推介會3月6日在港舉行,來自香港特區與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的有關單位在會上簽署紡織數字智造、文旅開發、水處理系統等方面5個合作項目。

  3月6日,2024香港紹興柯橋周經貿文旅推介會在香港舉行,有“國際紡都”之稱的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在港推介本區經貿文旅優勢與合作機遇。新華社發

  柯橋有“國際紡都”之稱,坐落於此的紡織專業市場“中國輕紡城”2023年線上線下成交額超過3600億元人民幣,連續31年位居全國同類專業市場首位。在紡織産業帶動下,柯橋近年來加速“走出去”,2023年外貿出口額超過1400億元人民幣,其中對香港出口3.7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57.47%。

  柯橋區委書記陳豪致辭表示,柯橋是一片創業創新的熱土,而香港是一座多元開放、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雙方多年來互融互通,在經貿、科技、文化等方面合作廣泛。希望借助香港的國際化平台進一步推介柯橋的發展優勢與投資環境,並加強與香港企業和人才的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機遇。

  3月6日,2024香港紹興柯橋周經貿文旅推介會在香港舉行,來自香港特區與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的有關單位在會上簽署紡織數字智造、文旅開發、水處理系統等方面5個合作項目。新華社發

  香港貿易發展局國際及內地關係主管陳志軒致辭説,香港是國際貿易中心,相信柯橋的企業能夠充分利用香港的國際平台拓展市場、打造品牌。香港在融資、管理、法律、人才等方面的顯著優勢已獲得眾多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青睞,可以為柯橋企業走向“一帶一路”保駕護航。同時,香港發達的服務業,特別是香港貿發局豐富的配套服務,能夠和柯橋的紡織、文旅、酒等行業碰撞出合作火花,助力相關企業邁入國際市場。

  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理事長、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辛聰金表示,柯橋文化旅遊資源深厚,是香港人鍾愛的旅遊目的地,未來會利用香港有關平台和資源進一步宣傳柯橋文化旅遊。

  活動現場還展出了一系列柯橋文旅消費産品和紡織産品,並有紹興小百花越劇團等進行越劇、蓮花落、灘簧等經典地方戲曲表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