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盛事周3月底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08

  香港特區政府3月7日公布,將於3月底舉行香港金融盛事周,屆時多項國際頂級峰會及展覽活動將在香港舉行。

  本次盛事周將舉辦三項盛事:匯聚全球頂尖家族辦公室的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將探討全球家族辦公室關注的主題;聚焦應對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轉型的“世界合一論壇”,將展現香港促進國際合作和可持續轉型的能力;美國米爾肯研究院首次在香港舉辦的全球投資峰會,聚焦共同繁榮,銜接全球市場。

  此外,在3月22日至4月7日期間,多項國際級大型盛事也將輪流上演,涵蓋潮流、體育及藝術等領域,吸引全球人士齊集香港,從盛事經濟中創造商機,帶動香港向世界綻放獨有的魅力與活力。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當日出席啟動儀式時致辭説,金融盛事周通過匯聚全球富裕人士的家族辦公室,以及投資者、企業家和創業者,一方面可以造就更多跨界別、跨領域的合作機會,將資金帶來香港,鞏固和提升香港資産和財富管理中心地位,同時亦可讓香港更緊貼市場脈搏,推出新産品、新服務,提升競爭力。

  陳茂波表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連着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和資本市場,可為投資者和資金創造價值和機會,另一方面也為國家和區域經濟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熱切期待3月在香港隆重舉行的多項金融及國際盛事。屆時香港將向世界展示國際大都會的獨特魅力,並通過成功匯聚國際企業、人才和資金,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