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2024年國際婦女節酒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1

  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聯合舉辦2024年國際婦女節酒會。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團結各界,締造有利於婦女發展潛能的環境,推動女性全面發展,為國家及香港的發展增添動能。

  據統計,女性在香港總人口中約佔54%,當前香港的註冊會計師和律師中超過一半為女性,註冊醫生中有三成半為女性,超過八成的上市公司中有至少一名董事為女性,特區政府的18名常任秘書長中有12名為女性。

  李家超感謝每一位香港女性在家庭和社會不同崗位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説,女性是推動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同時也在弘揚家庭美德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隨着社會的進步,香港女性自強、自立,發揮的力量也越來越大。

  特區政府2023年推出了每年撥款2000萬港元的“婦女自強基金”,並在當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婦女事務組”及“婦女事務專員”一職。去年5月,特區政府團隊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份,赴瑞士日內瓦向聯合國介紹香港婦女事務的發展。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重視婦女發展,積極支援婦女,一直與婦女事務委員會攜手全力確保香港女性能充分發揮所長,獲得應有的社會地位、權利和機會。今年,特區政府還會陸續推出多項推動家庭和婦女發展的新措施。

  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辭説,香港女性是香港“大家庭”的建設者,也是每一個“小家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在培養下一代、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等方面擔當重要角色。未來會繼續和各界合作,助力香港女性同時做好兩個角色,以“小家庭”的和諧共建“大家庭”的興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