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與香港大學共建地球與行星科學聯合中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1

  西北大學-香港大學地球與行星科學聯合中心日前在西安揭牌成立,將共同開展地球與行星科學的教學與科學研究,18位中國科學院院士和多位專家學者參加揭牌儀式。

  此次西北大學與香港大學共建地球與行星科學聯合中心,旨在響應國家科技創新戰略和學科建設要求,深入研究地球形成與早期演化、月球與比較行星學、行星地質演化、行星外動力地質作用等重要科學問題。

  西北大學-香港大學地球與行星科學聯合中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趙國春説,地球與行星科學研究必須重視科學引領,兩校將充分發揮分析測試平台、行星科學人才等方面的資源優勢互補作用,深度參與國家深空探測計劃、産出國際前沿水平的研究成果。

  這也是西北地區首次成立該類型的科研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