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向港科大贈送“中國歷代繪畫大系”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3

  浙江大學向香港科技大學贈送“中國歷代繪畫大系”儀式3月12日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

  儀式上,“中國歷代繪畫大系”項目專家向現場嘉賓介紹有關情況。由浙江大學、浙江省文物局編纂出版的“中國歷代繪畫大系”是國家級重大文化工程。該工程共收錄海內外263家文博機構的紙、絹(含帛、綾)、麻等材質的中國繪畫藏品12405件(套)。其中國內藏品9155件(套)、國外藏品3250件(套),涵蓋了絕大部分傳世的國寶級繪畫珍品。項目編纂出版《先秦漢唐畫全集》《宋畫全集》《元畫全集》《明畫全集》《清畫全集》,共計62卷232冊。這是迄今為止同類出版物中精品佳作收錄最全、出版規模最大的中國繪畫圖像文獻。

  在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承和香港科技大學署理校長郭毅可等嘉賓的共同見證下,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朱慧向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揚贈書。

  據主辦方介紹,作為浙江與香港人文交流、高校合作的見證,此次“中國歷代繪畫大系”贈書活動不僅為香港科技大學師生與香港民眾進一步深入了解中國古代歷史、中華文化與藝術提供一個“美”的窗口,進一步增進香港青年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也將推動浙江與香港藝術和科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持續走深走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