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推出系列大型戶外藝術項目及紀念金庸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4

  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3月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3月將推出一系列藝術及文化活動,包括在維港兩岸推動的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以及紀念金庸百年誕辰的活動等。

  據介紹,康文署將於3月25日至6月2日舉行第二屆“藝術@維港”活動。本屆活動由5個藝術項目組成,以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為市民及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其中,添馬公園和中西區海濱長廊將展示數百個色彩繽紛的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會隨着與觀眾互動轉換顏色和音效。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將舉辦“梵高·樂印”展覽,在光影交錯中將梵高的藝術精粹與維港美景同時呈現。

  此外,康文署還將舉辦多項活動紀念金庸百年誕辰,包括“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內容涵蓋博物館及公共藝術展覽,通過沉浸式數碼體驗、雕塑、繪畫、書法、設計藝術、影視娛樂及音樂,呈現一場全港金庸文化盛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1351